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歲劉榮皓學西洋樂 當誦經團琴師

雖是學西洋音樂出身,但28歲的劉榮皓決定繼承父親志業,融合新舊事物。(記者鄭鴻達攝)

雖是學西洋音樂出身,但28歲的劉榮皓決定繼承父親志業,融合新舊事物。(記者鄭鴻達攝)

2016/04/13 06: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廿八歲的公館鄉子弟劉榮皓,名字、外型都神似中國歌手李榮浩,他繼承琴師父親志業,在誦經團擔任電子琴師,成為行內少見的年輕樂師,有著不錯收入,也讓興趣與做功德結合。

在法會中與相對年長的法師等誦經團員,專注地進行儀式,在用電子琴彈奏出傳統的法會樂曲時,劉榮皓流露出異於平常的嚴肅表情,讓人難以想像這位入行不到一年的年輕人,過去學的是西洋音樂。

曾在苗栗農工學打擊樂的劉榮皓,父親是禮儀電子琴師,耳濡目染下,他對傳統音樂與誦經團琴師毫不排斥。劉榮皓用父親傳給他的廿年老琴,熟練地彈奏著古樂,搭配法會中必有的梁皇寶懺、三昧水懺經文。

不同於學音樂的同儕,劉榮皓未參加搖滾樂團,而是加入誦經團,雖然工作常得早出晚歸,時段也不固定,但是新人每場酬勞有三千元,資深樂師還能達到四千元,以一個月十到廿場來算,收入不賴。

劉榮皓笑說,朋友常好奇做這行是否會看到「看不見的東西」,事實上工作非但沒有靈異經驗,還能積功德趨吉避凶,也讓他在新舊融合中有創新,不忘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