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村裡玩音樂 石頭、稻草變樂器

大崎兒童藝術圖書館帶領兒童在農村裡玩音樂。(記者劉婉君攝)

大崎兒童藝術圖書館帶領兒童在農村裡玩音樂。(記者劉婉君攝)

2016/04/04 06:00

〔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什麼,石頭、稻草、果實也可以做成樂器?!」兒童節連續假期,官田大崎兒童藝術圖書館昨天舉辦「在農村裡玩音樂︱兒童即興音樂體驗工作坊」,帶領學童在大崎農村裡尋找生活中常見素材,發揮創意,製作獨一無二的專屬樂器,並且一同即興演奏出屬於山村的美麗樂章。

大崎兒童藝術圖書館為兒童量身設計藝術體驗活動,獲得熱烈回響,廿個名額一開放報名就被秒殺,學童們在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7年級學生古婕筠的引導下,先在大崎農村裡搜尋創作的素材,有稻草、石頭、紅磚瓦、果實、鐵罐等,經過創意組合,成為各式各樣的樂器。小一的定鍏一手拿著稻草紮成的掃帚,一手拿著竹棍,開心地向父母說明自己的樂器,不僅在地面上掃動時會發出聲音、用手撥動稻草時會發出沙沙的聲音,用竹棍敲打掃帚柄,也可以發出不同的聲響。

古婕筠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引導小朋友們認識音樂,並以自製的樂器即興演奏,用不一樣的方式體驗音樂,讓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