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警所閒置 地方盼活化

南迴警所合併閒置,地方居民盼活化。(記者陳賢義攝)

南迴警所合併閒置,地方居民盼活化。(記者陳賢義攝)

2016/04/12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警力近幾年連逢大退潮,致使南迴偏鄉警所被迫聯組辦公室合併執勤,部分辦公廳舍關門大吉,幾近成為「蚊子館」,加上基層裝備不足,難以因應匪徒犯案工具的的日新月異,地方居民盼能活化閒置,創造營收強化警用裝備,確保基層員警及民眾生命安全。

「派出所大門深鎖,真的讓人欠缺安全感」,大武鄉民「西洋」說,這幾年陸續看到南田、新興、歷坵等地派出所拉下鐵門,警所前還雜草叢生,雖然知道是因警力不足,與鄰近所合併執勤,見警率也不少於以往,但仍讓人憂心;以歷坵所為例,編制九人,但因警員相繼申退,去年只剩一人,前年八月只好與相距七公里外的金崙所合併,台東近三年來已有十一個警所面臨相同命運。

達仁鄉民古珫則說,派出所雖屬公家建築,閒置也非良策,若能活化挪作他用,或有償供作民宿、或作為社區聚會所,對於地方而言多有好處,也能創造營收強化警用裝備,但仍期盼警力能儘快補足,安定民心。

縣警察局表示,因應公務需求,目前合併所暫無對外開外或租賃規劃,南迴各警所除部分港務駐在所移交給海巡署管理,包括南田、新興、永康、下馬等老舊派出所已報請修繕,經費撥補即整建,警力補足重新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