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碰觸荔枝椿象臭液 重則皮膚潰爛

荔枝椿象為近兩年出現在北部地區的害蟲,產卵期為四至五月,活動期為五至七月。(公園處提供)

荔枝椿象為近兩年出現在北部地區的害蟲,產卵期為四至五月,活動期為五至七月。(公園處提供)

2016/04/12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爆發「蟲蟲危機」!有民眾向台北市議員陳重文陳情,每逢春夏季節交替之時,常遭正值繁殖期的荔枝椿象臭液噴到,造成皮膚過敏紅腫,疼痛不已,因荔枝椿象屬於外來種,還有人誤以為是紅火蟻而誤報,屢次向市府反映,市府卻消極以對,建議應發布「防疫警報」告知。

公園處將張貼宣導文宣

公園處表示,荔枝椿象為近兩年出現在北部地區的害蟲,產卵期為四至五月,活動期為五至七月;往後荔枝椿象發生時,會將發生地點張貼宣導文宣,並在四至五月間荔枝椿象產卵期,摘除樹上卵塊銷毀或利用水柱沖刷移除蟲體。另外,針對荔枝椿象曾發生較為嚴重地點,依照危害情形評估是否進行預防性噴藥防治。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張栴榕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因為一時好奇而捉捕荔枝椿象,以免遭到防禦性臭腺汁液灼傷,也不需要過於恐慌,只要不去驚擾牠,如有發現時,可即時通報公園處派員處理。

陳重文調查發現,許多行道樹「台灣欒樹」普遍分布於內湖區及士林區忠誠路一帶,處於低度管理的狀態,一旦荔枝椿象寄生,啃食完植物可食部分後,就會移動到下一棵植株。

陳重文說,荔枝椿象屬於台灣新興外來的害蟲,顏色鮮豔容易吸引目光,民眾常誤觸,讓荔枝椿象受到驚嚇而噴出臭液,若觸及皮膚輕則搔癢紅腫,重則造成皮膚潰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