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西工業區解編 將設綠能專區

台西工業區閒置廿六年,有如孤兒,區內公共建設殘破不堪。(記者林國賢攝)

台西工業區閒置廿六年,有如孤兒,區內公共建設殘破不堪。(記者林國賢攝)

2016/04/12 08:00

閒置26年 將朝光電發展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閒置廿六年,經濟部同意台西工業區解編,縣府則規劃工業區未來朝綠能養殖專區發展,計畫建置五百至八百MW發電容量,成為年產值高達卅億元的光電專區。

縣府建設處副處長林俊明表示,台西工業區五月將啟動工業區解編行政程序,預估一年半完成,經濟部也指示能源局全力協助縣府完成綠能養殖專區規劃,創造綠能光電、養殖業與環境保育三贏。

年產值預估超過30億元

林俊明指出,雲林每天可發電時數平均有三.五二小時,是全國最適合光電地區,台西綠能養殖專區預計建置年發電容量五百至八百MW,換算下來,每年可發電九億度,以目前電價計算,每年產值超過卅億。

林俊明說,目前縣內光電饋線已不足,未來綠能養殖專區還須建置二套饋線系統,需要五十四億元經費,縣府將全力爭取中央政府協助建置,也不排除籌措電力工作小組,與光電業者、養殖業者共同完成綠能養殖專區。

縣長李進勇表示,綠能產業是國際新世代產業,也是新政府施政重點工作,相信中央會全力配合協助,達到節能減碳目標。

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源泉指出,解編台西工業區是當地養殖業者共同期待,縣府去年曾邀請養殖業者座談,業者對於推動綠能養殖區有很大意願與興趣,樂見這項計畫落實。

林源泉指出,該區養殖業者平均年齡相當高,轉業可能性低,希望能夠兼顧光電與養殖,增加他們收入,又能保有養殖工作,政府須朝此方向規劃,成立綠能養殖專區才能事半功倍。

台西工業區是雲林離島工業區唯一不用填海造地的內陸工業區,面積約一千一百六十三公頃。該區自一九九一年編定工業區,期間歷經五次招商均乏人問津,閒置迄今,區內超過七成私有土地使用權限縮,道路、排水等公共建設淪為孤兒,找不到政府單位維護,殘破不堪,業者只能自生自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