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瑞士遭扒 證件流浪一萬公里返台

陳先生在瑞士遭扒錢包,證件流浪1萬公里、8個月後奇蹟返台。	(記者蔡宗憲翻攝)

陳先生在瑞士遭扒錢包,證件流浪1萬公里、8個月後奇蹟返台。 (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4/10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陳姓男子去年八月到瑞士蘇黎世自助旅行,意外被扒走錢包,損失證件及數萬現金,證件早已報失補辦,不料昨天竟接獲警方通知有有來自義大利羅馬的遺失物,領取才發現是當時被扒錢包內的身分證。

寫滿義大利文的信封,輾轉由當地警方透過台灣駐義大利辦事處,再由外交系統轉回屏東恆春墾丁派出所,由員警協助送回失主陳先生,飛越一萬公里的信件,裡頭竟是薄薄一張台灣身分證。

曾多次到各國自助旅行的陳先生說,第一次出國遇到扒手,當時把護照放置腰包、其他台灣證件及現金塞在口袋錢包,沒想到在蘇黎士被扒,當時為了撥電話回台灣掛失卡片及證件,整整煩心了兩天,也沒想過有機會找回被扒的東西。

「會好好保存這張環繞半個地球的證件。」陳先生苦笑說,這張失效的身分證,將成為旅行的一段記憶,也提醒想到歐洲自助旅行的民眾要提高警覺,以免跟他一樣,不小心「證件流浪一萬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