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108層劍梯 阿美族林玉梅晉升大法師

108層劍梯頂端,離地達33公尺,林玉梅爬上劍梯最後一階,終於登上天梯頂端高台,晉升道教「大法師」。(記者花孟璟攝)

108層劍梯頂端,離地達33公尺,林玉梅爬上劍梯最後一階,終於登上天梯頂端高台,晉升道教「大法師」。(記者花孟璟攝)

2016/04/10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五十四歲的阿美族媽媽林玉梅,家人是天主教、基督教徒,她則篤信道教,昨天早上挑戰花蓮吉安鄉北天宮的卅三公尺高、共一○八層天(劍)梯,晉升道教「大法師」!

林玉梅說,這次是「神明指示」她來爬劍梯,腳踩在上面「又刺又痛」,邊爬邊向「母娘」九天玄女祈求「腳不要太痛」,不然「真的會痛到爬不上去」。她說,多年前參加花蓮港天宮法會後,受到神明感召,突然「起乩」,開始參與道教活動,平時常到廟裡幫忙,如願成為法師後,會堅持道心、「明年再來挑戰法師晉階」。

一○八層天梯,每一層都是極為鋒利的鐵劍,上頭包有符紙,還抹上黃油,構成高達卅三公尺的塔樓。北天宮主祀北極玄天上帝,昨農曆三月初三誕辰,廟方舉辦天梯登梯儀式,共有三人參加挑戰。

首次登天梯的林玉梅,背著裝有符籙、法器的背包,接受北天宮主委康理發祝福後,在眾人簇擁下,腳踩過水、鹽巴後登上劍梯;由於連日忙碌疲憊,林玉梅爬了十幾層後就停在半空中,讓家人朋友捏把冷汗,不斷為她打氣加油!

歷經數度停頓,林玉梅最後順利登上天梯頂端,並擲得二個「聖筊」,得到玄天上帝「認證」,讓她喜極而泣。林玉梅下劍梯後,雙手多處遭銳劍劃傷流血,兒子立刻送上花束。他說,不知道媽媽怎麼會這麼堅持,唯一能做的就是支持。

吉安北天宮 共3人挑戰成功

另二位挑戰者,包括桃園李威陞法師擔任劍梯「開路先鋒官」,第四度挑戰爬劍梯成功,獲得道教最高級「五雷大法師」封號;第二個成功的李品豪家裡開三太子神壇,也是屏東縣內埔消防分隊隊員,他是第二次爬劍梯成功,晉第二級「高光大法師」。李品豪說,經過晉級的法師「法力會增強」,號令五鬼才鎮得住對方,不至於被帶走。

108層劍梯頂端,離地達33公尺。(記者花孟璟攝)

108層劍梯頂端,離地達33公尺。(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