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醫批價繳費 一卡通嘛A通

2016/04/08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有夠方便!」嗶一下就能快速繳交門診掛號費,台南市立醫院與一卡通公司簽訂合作契約,成為台南市首間可以使用一卡通批價繳費的醫療院所。未來民眾就醫無需攜帶大筆現金,或急著找ATM領錢,透過一卡通電子支付,能減少病毒傳播媒介,醫院也能減少處理現金的成本,全力照護民眾健康。

去年市府推行一卡通市民卡,提供各類電子支付項目,除了可以「嗶」卡繳交行政規費,現在又再增加一項便民措施,市醫副院長鍾國謀與一卡通處長王治純正式簽訂合作契約,啟動南市醫一卡通電子收費服務。

鍾國謀說,去年有民眾建議一卡通支付機制,市醫旋即展開規劃並積極與一卡通公司洽談電子支付系統,成為台南市首家可以使用一卡通電子付費的醫院,縮短批價付款時程,也減少民眾在醫院停留的時間,減低受感染的風險。未來電子支付醫療費將越來越全面,便民服務也跟著到位。

目前一卡通發卡量八百五十萬張,其中台南市民卡發行量廿八萬張,民眾除運用在超商、搭車以外,只要費用不超過一卡通儲值上限一萬元,在南市醫的診療、住院費用都可以用一卡通支付。

未來南市醫每個批價櫃檯都提供一卡通電子繳費服務,只要在結帳時出示一卡通就能輕鬆付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