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垂枝女貞 下坪自行車道旁盛開

竹山下坪自行車道與街尾溪兩旁「垂枝女貞」盛開白色花朵,美不勝收。(記者謝介裕攝)

竹山下坪自行車道與街尾溪兩旁「垂枝女貞」盛開白色花朵,美不勝收。(記者謝介裕攝)

2016/04/07 06:00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不受溫差影響,竹山鎮沿街尾溪闢建的下坪自行車道兩旁「垂枝女貞」,白色花朵盛開,呈現「遠看花似雪、近看雪是花」的美景,展現志工們努力的成果,也為地方觀光注入一股活力。

為營造地方景觀特色,十八年前,竹山鎮公所運用國道三號回饋金,將原生產地在日、韓、中國等地的外來植物「垂枝女貞」,引進並廣植在街尾溪下坪自行車道兩旁,惟乏人照料管理,花況不佳,近年來,在退休教官陳芳耀等人組成志工團體,悉心管理、修剪、除草下,生長情況一年比一年好,儘管今年氣候十分異常,高山甚至飄降「三月雪」,但「垂枝女貞」不受氣候影響,依然盛開,綿延二公里的街尾溪下坪自行車道兩旁,處處可見白色花朵,呈現「花似雪」的景象,令人流連忘返。

竹山鎮長黃丹怡指出,該自行道周邊有景觀吊橋、台大植物園等景點,生態十分豐富,素有「竹山後花園」美譽,未來將配合縣長林明溱打造南投「觀光首都」計畫積極開發,成為竹山遊憩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