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電爆衝突 恆春鎮長︰無不當關切

恆春鎮長盧玉棟(手指鏡頭者),因媒體拍攝不悅推擋鏡頭。(記者蔡宗憲翻攝)

恆春鎮長盧玉棟(手指鏡頭者),因媒體拍攝不悅推擋鏡頭。(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4/04 08: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音樂季爭議不斷的「春電混樂」場,有爆紅樂團「玖壹壹」演出,卻未獲墾管處核准,前晚墾管處及環保局前往開單,「碰巧」帶友人到場的恆春鎮長盧玉棟,因對媒體拍攝感到不悅憤而推擋鏡頭,引發爭議,外界質疑「內情不單純」;盧玉棟一早嚴正澄清,強調是帶友人體驗氣氛,了解是否有非法及吸毒情事,因媒體不尊重亂拍才會動怒。

盧玉棟強調是帶友體驗氣氛

「春電混樂」從開唱前就爭議不斷,前天不顧違規在晚間九點開唱,墾管處遊憩課長蔡豐富在警力戒護下到場依違反國家公園法開罰三千元,強調未停辦就持續開罰,後續將依違反農地使用等條款函送屏縣府重罰。

前天深夜十一時許,縣府環保局接獲檢舉到場稽查噪音,發現現場噪音超標一倍,要求業者立即改善,一名媒體記者在場記錄裁罰過程,「碰巧」在場的恆春鎮長盧玉棟,見鏡頭對著他拍攝當場怒罵,並用手推擋攝影鏡頭,經現場警方及時將他擋下,音樂會場地主、墾丁里長張昌益也要求記者離開私人土地,整個衝突過程都被PO上網路。

盧玉棟事後指出,他當晚偕同友人到各場地了解音樂季狀況並慰勞員警,不料遇到未表明身分的男子持攝影機對他拍攝,他感覺不舒服才出手遮住鏡頭,「從頭到尾都未接近執法的公務員,絕無任何不當關切動作。」

屏東縣環保局指出,業者因噪音持續未改善,依噪音防制法開罰三萬元,再有民眾舉發,會再開單按次裁罰,請業者不要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