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中學生扛桌椅 體驗遷校史

新竹高中兩百多名學生扛著自己的座椅,體驗九十年前學長從學校原址新竹女中搬遷到新竹高中現址的歷程。(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高中兩百多名學生扛著自己的座椅,體驗九十年前學長從學校原址新竹女中搬遷到新竹高中現址的歷程。(記者洪美秀攝)

2016/04/02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高中在一九二二年建校,學校原本設在新竹女中現址,四年後搬遷到十八尖山下的現址,校方昨天舉辦體驗學長扛課座椅走校區的這段歷史,五個班級學生從新竹女中扛著課座椅、經過辛志平校長故居,走了一公里多路程,體驗學長當年求學的堅毅精神。

新竹高中校長李明昭說,這段歷史由校友胡水旺(台灣年紀最長的醫師、台北醫學院創辦人、一九三一年畢業)回憶提到,那段學生自己扛桌椅的歷史,有如竹中蘊育許多優秀學子的歷史。

緬懷前人創校篳路藍縷的艱辛,新竹高中將時光倒轉九十年,昨天一起體驗學長當年走過的路,由當年的校園舊址,即現今的新竹女中出發,扛著課椅、背著書包回到現址,體驗艱辛歷程。

很多學生扛著課桌椅走路,都大呼很累,很難想像過去要這樣做,但覺得有意義,是一種傳承與發揚,很感動。

校方也新竹縣立演藝廳舉行「遷校九十週年紀念音樂會」,有國樂、弦樂、管樂演奏及合唱等,日治時期大木校長作詞的《新竹中學校校歌》,也由竹中退休音樂老師何碧玲重新譜曲、合唱團演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