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範兒童表揚 10人獲「亮點學生」

市長鄭文燦與十名「亮點學生」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市長鄭文燦與十名「亮點學生」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2016/03/31 06:00

〔記者謝武雄、周敏鴻/綜合報導〕市府提前慶祝兒童節,昨天表揚模範兒童,共有八百九十七名學生獲獎,育仁國小許芷芳等十人獲得「亮點學生」殊榮,市長鄭文燦頒獎並和小朋友合影;許芷芳雖然有腦性麻痺,不太會講話也無法走路,但她努力和家人溝通,會跟著音樂哼唱,是開心果、小天使。

鄭文燦送給每位模範兒童一本「閱讀的力量—改變生命的十趟閱讀之旅」書籍,他表示,相較於滑手機學習新知,閱讀更有助於沉思、反覆讀取和思考,閱讀是自我成長的重要方法。

獲選為「亮點學生」的十人分別是許芷芳、武漢國小葉諠瑞、大崗國小古芳如、新街國小蔡名倫、東安國小黃美芳、北勢國小鄭宇桐、中原國小曾雨婕、霞雲國小曾怡怡、東明國小張嘉如、中山國小馬孟甄。

馬孟甄從幼稚園開始,就幫忙父母親照顧罹患唐氏症的姊姊,她帶著姊姊上學、上廁所,是爸媽的好幫手;東安國小黃美芳不僅成績名列前茅,還是田徑隊選手,去年參加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獲得銀牌,全程以英語和裁判交談;東明國小張嘉如,媽媽是越南籍新住民,由於文化隔閡,讓她學習格外辛苦,但她勤奮向學,獲得學生認同而當選自治市長。

另外,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昨舉辦「真愛寶貝」活動,邀請特殊與弱勢兒童到楊梅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製作肉鬆沙拉、田園起司堡等。

工會理事長彭如玉表示,工會成員成立基金會,只要弱勢學生通過申請核可,每年有五千元補助,至今已經幫助一千位弱勢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