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頓干城公園佔路擺攤 婦人阻撓

區公所與環保人員把佔地的雜物清走。(記者張瑞楨攝)

區公所與環保人員把佔地的雜物清走。(記者張瑞楨攝)

2016/03/24 06:00

與警對峙開罵 稱在曬東西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東區干城公園近年不斷有人到此擺攤,販賣廉價物品,逐漸淪為髒亂不堪之處,東區區公所與環保局人員昨天在警力維護下,動手整頓當地攤位,卻有徐姓婦人阻撓,與警察對峙,並與區公所及環保局人員對罵,她強調自己沒有擺攤,更沒有佔地收費,「我只是把東西拿出來曝曬」,她要控告區公所等公務員「偷竊」。

位於自由一街旁的干城公園,附近有環保市場與國有財產署的土地,另有建國市場的臨時市場,該公園於重劃之後,慢慢有人來擺攤,還有街友來暫住,堆置廢棄桌椅、床鋪等雜物,逐漸成為一處「跳蚤市場」。

這些宛如街友的攤商,販賣的東西以低價物品為主,種類琳琅滿目、千奇百怪,包括已絕跡的錄影帶卡匣、絕版老書,二手的兒童安全椅、安全帽、碗筷與衣物鞋子,甚至還有人把喝一半的藥酒拿出來賣,另外,還有部分物品是贓物,台中市警方去年就曾查獲一個竊案,小偷竊取行車記錄器之後,立即到此地變賣,叫賣時因巧遇失主而當場被捕。

另外,當地盛傳有人「佔地收費」當「霸主」,把整條路當成自己的財產,如果有人要設攤,需繳納每天廿元、五十元不等的租金,在「破窗效應」之下,有人在綠地或路旁擺設物品「圈地」,有人夜間濫倒垃圾,導致環境不斷惡化。

東區公所前天會勘時被攤商街友咒罵,昨天特別申請警力保護,並在清理環境之前,先舉「違法佔用」的警示牌,多數攤商都願意配合,把私人的物品取走,街友也不想招惹事端,卻有徐姓婦人散發著酒氣到現場抗議。

環局、公所人員 迅速清理

她說,並沒有佔地收費之事,也不是侵占公有土地,她只是把東西拿出來曝曬,區公所與環保局人員任意取走私人物品,就是偷竊,她要提出告訴,也要控告警察執法過當。

徐姓婦人與警察等人對峙甚久,鬧了一陣子,環保局與公所人員則趕緊清理公園,東區公所指出,未來會持續維護當地衛生,讓居民能享用這處公園綠地。

徐姓婦人不滿區公所整頓公園,抗議並與警察對峙。(記者張瑞楨攝)

徐姓婦人不滿區公所整頓公園,抗議並與警察對峙。(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