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橫山國中、大肚國小》與車爭道掰掰 走通學步道

新竹縣橫山鄉在橫山國中、大肚國小這段省道台3線路段新設通學步道,讓學生上學、放學不必再冒險與車輛爭道。(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橫山鄉在橫山國中、大肚國小這段省道台3線路段新設通學步道,讓學生上學、放學不必再冒險與車輛爭道。(記者蔡孟尚攝)

2016/03/23 08:00

緊鄰轉彎下坡台三線

〔記者蔡孟尚/橫山報導〕新竹縣橫山鄉橫山國中、大肚國小位於省道台三線旁,學生上學、放學時,經常得和快速通過的車輛爭道,十分危險,鄉公所向營建署爭取補助闢建通學步道,讓兩校學子能快樂上學、平安回家。

橫山鄉長古榮耀說,省道台三線在橫山國中、大肚國小這一側的中豐路路段,剛好是轉彎下坡,行經車輛的車速相當快,鄉公所向營建署爭取三千多萬元做了一條長約二.二公里、寬一.五公尺的通學步道,採用環保透水磚鋪設,兩校學生這學期開始走這條步道上學,不再與車爭道,感覺安全多了。

專屬步道綴桐花圖案

橫山國中學生說,以前走在大馬路邊,高速行駛的車輛呼嘯而過,感覺怕怕的!現在走通學步道,磚面上還有漂亮的桐花圖案可欣賞,上學之路很有安全感,不用再提心吊膽,輕鬆自在許多。

學生家長也說,以前擔心孩子走省道台三線上學很危險,所以都盡量自己開車或騎車載送,現在有了通學步道,總算可以放心讓孩子自己走路上下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