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地制宜 議員︰加強專業可增員額

區公所是市府服務民眾的第一線單位,更是與民眾之間重要的溝通橋梁。(記者黃鐘山攝)

區公所是市府服務民眾的第一線單位,更是與民眾之間重要的溝通橋梁。(記者黃鐘山攝)

2016/03/22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區公所將擴大職能,議員、里長和民眾同聲叫好,但民進黨議員蔡雅玲、張玉嬿也建議,員工的專業能力要跟著加強,甚至增加員額;國民黨議員林碧秀則說,風災、水災等急迫性搶修工程,要讓區長能直接決定;太平區聖和里長王龍文則感慨,感覺基層公務員仍在胡志強時代,沒有動起來,要加強鼓勵。

蔡雅玲指出,原市區的公所大部分權責和工程,以前都統籌由市府辦理,現在區公所讓各項社福申請縮短時日,不再因制度而延宕,市民樂觀其成,但也應多考慮區公所人力,因地制宜,既增加工作就要增人,行政效率才能提高。

張玉嬿表示,前市長胡志強時代把區公所虛級化,現在林佳龍市長是往正確的方向走,但是強化公所職能,相關人員也要有專業能力才行,例如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那需要專業認定,一定要加強訓練,否則公務員恐怕不敢負責。

林碧秀說,有工程專長的公務員一直調往市府,原縣區的公所沒錢沒人,小工程都做不了,遇有風災、水災等急迫性搶修工程,也要報市府決定,緩不濟急,應讓區長有更大權限,而且區長要多跟議員互動,公務員也要更有敬業精神才行。

王龍文則說,林佳龍一上任就說要把公所「做大」,但講一年了卻感覺不出來,好像公所公務員仍處在被虛級化的胡志強時代,往往兩手一攤就說沒錢、找市府,沒有林佳龍口中的幹勁,市府應要有新誘因,讓公所人員知道為誰而戰。

市民湯振喜表示,區公所比較了解地方的心聲和需求,像以前鄉鎮市公所能做的事,現在區公所都不能再為民服務,升格五年好像也沒有多大好處,只有更多不方便,希望市府多管大事,把小事交給公所辦,一定更能貼近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