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動物園 為紅毛猩猩牽紅線

2016/03/21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立動物園歡慶成立八十週年,當起紅娘,將公紅毛猩猩「朋朋」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尋找新戀情,對方也送來來「阿寶」,與園內的「友友」送做堆,透過交流及繁殖計畫,提升紅毛猩猩的保育工作。

園長楊家民說,紅毛猩猩又稱人猿,是最接近人類的猿類,有婆羅洲人猿、蘇門達臘人猿兩種,都是公告「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台灣圈養數量稀少,繁殖成功案例也不多,相關資料及研究更為缺乏,新竹市已與國內五處飼養紅毛猩猩的動物園及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簽署合作協議,希望在繁殖保育方面有更多交流。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新竹市立動物園是全台現地最老字號的動物園,承載市民三代間的共同回憶,市府已向中央爭取到「新竹一九一六園區」計畫三億多元經費,將以動物園為核心,展開一系列友善動物的活動與工程。

新竹市立動物園也將舉辦「動物園都記得」八十週年回顧影像徵選活動,邀請市民舊地重遊,留下專屬動物園的美好記憶,將照片上傳活動FB,就有機會把平板電腦帶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