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設局代管 建成營區變花海

建成營區鄰復興路三段旁種植一片波斯菊。(記者張菁雅攝)

建成營區鄰復興路三段旁種植一片波斯菊。(記者張菁雅攝)

2016/03/21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空地變花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旁的建成營區原已閒置多年,去年底由建設局代管後綠美化,上千朵向日葵、波斯菊陸續綻放,形成繽紛花海,讓市民多一處賞花拍照的好去處!

建設局表示,建成營區位於南區復興路三段旁,緊鄰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去年十一月代管該土地後,積極研議綠美化,種花優先考量向日葵及波斯菊,因為向日葵能修復提取土壤有毒成分,而波斯菊繁殖力強,適合廣泛栽培,短短三個多月,成群花朵開始綻放,讓廣達二.三公頃營區空地變成一片大花海。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配合周遭景觀及色彩搭配種花,不但能活化修復土壤,也能「招蜂引蝶」,營造都市生態環境,市民假日到圖書館看書之餘,還可以到此賞花、賞蝶、賞美景。

黃玉霖也說,市府成功翻轉這片自軍方遷出後就荒涼的營地,成為都市賞花新亮點,為二○一八年台中舉行世界花卉博覽會妝點色彩;向日葵、波斯菊花期約至四月下旬,民眾若想來這裡賞花,可要好好把握時間。

建設局指出,向日葵、波斯菊花期過後,該處將以常綠灌木、四季草花、大草坪、步道等景觀,呈現不同風貌;另外,該處原規劃闢建停車場,由於公共資訊圖書館已具備上百輛停車空間的停車場,市府將與中興大學合作,推動「假日有機農夫市集」,取代原本停車場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