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白沙屯媽 北港口庄備8千個粽子

北港好收里口庄民眾昨備料,將包八千個素粽,招待隨白沙屯媽祖進香的香客。(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好收里口庄民眾昨備料,將包八千個素粽,招待隨白沙屯媽祖進香的香客。(記者陳燦坤攝)

2016/03/19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白沙屯媽祖遶境明天將抵達北港,北港好收里口庄民眾將包八千個粽子,招待隨同媽祖進香的香客,民眾昨天開始備料,鎮公所也派員發送藥膏貼布,緩解香客身體痠痛。

十餘位民眾昨天在口庄活動中心準備粽子餡料,桌上幾個大臉盆裝滿香菇、素火腿,一旁還有人持鍋鏟,不斷翻炒油鍋裡炸得香酥的豆皮,餡料香氣瀰漫,民眾希望白沙屯媽祖鑾駕抵達北港時,隨行香客吃著粽子,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口庄媽祖信徒不少,劉獻文等民眾看到大批香客不辭辛勞,徒步跟隨白沙屯媽祖從苗栗來到北港,都覺得很感動,決定包粽子供香客充飢,因參與民眾很踴躍,募得的糯米從第一年三百公斤,現增加到五百公斤,預計要包八千個粽子。

口庄民眾吳金龍也提供一千三百隻肉雞,委託外燴師父烹煮幾大鍋麻油雞,讓香客飽餐一頓,也為後天就要返回苗栗的香客們打氣。

北港鎮公所想到香客從苗栗縣徒步到北港進香,身體難免產生痠痛,明天將派員分送一萬張藥膏貼布,香客可索取、貼上,公所也在朝天宮旁的北港第一公有巿場,安排視障人士為香客免費按摩減緩痠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