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維冠效應 議員要求礦坑普查

市議員懷疑填海而成的東岸停車場,有土壤液化的可能。(記者盧賢秀攝)

市議員懷疑填海而成的東岸停車場,有土壤液化的可能。(記者盧賢秀攝)

2016/03/16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南維冠大樓倒塌造成百餘人死亡,基隆市政府開始為民國八十六年以前、十四樓以上建物健檢,不過市議員認為,基隆各區都有礦坑坑道,也潛藏危機,要求市府全面調查並公布;同時市議員也要求獎勵容積、加速老社區都更,加強山坡地監測。

市長林右昌表示,市府已經協調建築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為老舊房屋做初步篩檢,要全面健檢所需經費過於龐大,市府就能力所及部分先行辦理,同時也將向中央建議訂立特別條例以特別預算的方式來全面施行。

建築物蓋在廢礦坑上方 有安全疑慮

行政院已公布部分縣市土壤液化區讓民眾查閱,基隆市議會昨天討論有關土壤液化與老屋健檢的問題,市議員張耿輝、陳東財、秦鉦、韓良圻與林清良等人表示,基隆市雖不易發生土壤液化問題,但是過去基隆礦業興盛,有許多廢礦坑深藏地底,還有些建築物就蓋在廢礦坑上方,包括安樂、七堵、暖暖的礦脈坑道相貫連,擔心會有安全上的疑慮,要求市府應全面清查並公佈讓民眾知道。

市議員張漢土、張芳麗、楊秀玉等認為基隆山坡地多,山坡地監測非常重要,並要求市府獎勵容積加速都更,讓老舊房屋能夠改建。市議員莊榮欽要求市府核發建照時應嚴格把關,避免建商偷工減料。

東岸停車場 議員質疑是土壤液化區

也有市議員質疑東岸停車場是填海而成,先前地下停車場受海水擠壓滲水,懷疑可能是土壤液化區,應加強檢測,建議市府成立諮詢站,為民眾解決疑慮。

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說,市府在審查建照時會嚴格把關,若下方有礦坑都必須依規範執行,不過不是有礦坑就會有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