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蘭展繽紛 六甲火鶴花助陣

台灣火鶴花在蘭展蘭創館內的展區,展出紅色、粉紅、綠色和紫色等不同花色的火鶴花,十分吸睛。(記者楊金城攝)

台灣火鶴花在蘭展蘭創館內的展區,展出紅色、粉紅、綠色和紫色等不同花色的火鶴花,十分吸睛。(記者楊金城攝)

2016/03/13 08:00

〔記者楊金城/後壁報導〕台灣國際蘭展在後壁蘭花生技園區展出,六甲區火鶴花在蘭花文創設計館內也有展區,紫色、綠色、粉紅等市面不容易看見花色之火鶴花十分吸睛,台灣火鶴花全年供貨穩定,品質優良,台灣火鶴花跟蘭花一樣也具有國際競爭力。

六甲區長蔡秀琴說,台灣的火鶴花有「第一火鶴花」的美稱,因為台灣火鶴花在日本火鶴花市場占有率第一、亞洲品質第一、亞洲產量第一。而台南六甲、下營是台灣火鶴花的產地之一,主要外銷日本。今年雖受到寒害,火鶴花產量銳減,但花農抱持樂觀的心,面對老天爺的考驗,終有春暖花開的季節。

市府、六甲公所和台灣火鶴花產業發展協會在蘭創館內的展區,主題是結合花藝設計,以居家溫馨為主,營造出溫馨幸福的居家氛圍,讓愛花人士知道如何使用火鶴花來佈置幸福的家。

蔡秀琴說,火鶴花花形優美,色彩豔麗,瓶插期長,主要生產品種高達五十多種,有白色系、粉色系、綠色系、紅色系、魔鬼系等。火鶴花的花語是燃燒的心、熱情、關懷、衷心的祝福,受到消費者喜愛,是情人節、母親節、畢業季等重要節日之表徵花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