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後有棗子吃 屏東縣高樹鄉珍蜜11號上市

高樹鄉棗園珍蜜11號結實累累。(記者羅欣貞攝)

高樹鄉棗園珍蜜11號結實累累。(記者羅欣貞攝)

2016/03/11 06:00

〔記者羅欣貞/高樹報導〕農曆年後還有美味棗子吃,上市中的「珍蜜十一號」,受到寒流影響,產量及果形大小雖略不如去年,但甜度依然維持在十五度以上,市場價格每台斤可賣到一百一十元左右,農民看好前景。

高雄區農改場研發的新品種「珍蜜十一號」,但屬晚生棗,可拉長整體產期,棗農興趣濃厚,高樹鄉長廖文賢獲悉後,前年由公所出資一百零五萬元買下技術轉移授權,讓鄉內農民免費種植,今年是第二年採收,目前全鄉種植面積約五十甲,佔全部棗子約二成比例。

果農郭坤其種棗二十多年,有四分地種珍蜜十一號,他表示,該品種採收期為二月到四月,為延長產期,農民會在矮化強剪期放慢腳步,延後萌芽時間,農曆年前採收中葉、雪蜜等品種,年後採收珍蜜。

高樹鄉果樹產銷第二十四班班長潘志民指出,今年受到寒害,珍蜜果形較去年小,平均一顆種量約少一兩多,不過,甜度還是有十五度以上,目前各種水果正處青黃不接期,珍蜜市價比去年漲了三成,果形較小的每台斤約六十到八十元,大一點的可到一百一十元,想吃珍蜜得把握時間,產期大約只剩下十多天。

高樹鄉棗園珍蜜11號結實累累,棗農歡喜採收。(記者羅欣貞攝)

高樹鄉棗園珍蜜11號結實累累,棗農歡喜採收。(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