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石棹櫻花綻放 阿里山花季暖身 

頂石棹的櫻之道,櫻花盛開中。(記者林宜樟翻攝)

頂石棹的櫻之道,櫻花盛開中。(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6/03/07 08:00

阿里山花季十日登場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阿里山花季將於三月十日登場,主角吉野櫻還未綻放,位於阿里山公路旁的頂石棹一帶種植約千餘株的昭和櫻已搶先盛開;民宿業者指出,此處櫻花種植在茶園及公路旁,美景難得一見,本週正是盛開時期,民眾花季時上阿里山,別忘了來頂石棹賞櫻。

先遊頂石棹賞昭和櫻

頂石棹民宿業者王天鍛說,嘉義縣竹崎鄉頂石棹茶園、民宿區位於阿里山公路六十三‧五公里處,從縣道一六九線左轉,進入約五百公尺後,即可看到路旁櫻花景致;現在沿途櫻花處處,粉色的昭和櫻已盛開,最佳賞花時節為即日起至三月十二日左右。

頂石棹是知名產茶區域,許多遊客昨天前往賞櫻,一邊吸著空氣中的茶香味,一邊看著藍天與櫻花相輝映,漫步在雲霧、茶園中賞櫻,直說「太美了」;除民宿區,頂石棹旅遊服務站旁的櫻之道也是賞櫻勝地,在約一百多公尺長的步道上可賞茶園及阿里山雲霧美景,是遊客必去景點;王天鍛也說,服務站旁的紫藤已開花,也是另一個賞花重點。

阿里山櫻王再等十天

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內的吉野櫻目前則還未開花,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預計再十天後盛開,園區內的山櫻花、琉球寒櫻及河津櫻則已開八、九成;林管處舉辦的阿里山花季即將登場,今年開鑼儀式與「鄧禹平先生紀念音樂會」結合,將在三月十日上午十點在園區內沼平公園舉行。

頂石棹的昭和櫻生長在茶園中。(記者林宜樟攝)

頂石棹的昭和櫻生長在茶園中。(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