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流感不設停課標準 各校彈性處理

流感疫情持續,中央決議不訂定全國停課標準,新北市也授權各校依實際情況評估是否有停課必要,彈性處理。
(記者翁聿煌攝)

流感疫情持續,中央決議不訂定全國停課標準,新北市也授權各校依實際情況評估是否有停課必要,彈性處理。 (記者翁聿煌攝)

2016/03/03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流感疫情持續發威,新北市累計流感併發重症達一七九例,其中十二例死亡,衛生局表示,重症患者約七成超過五十歲,建議出現疑似症狀的學生,在家自主健康管理,避免擴大傳染;教育局評估後,決議不訂定停課標準,授權各校彈性處理。

據統計,流感疫情在農曆年間創下高峰,二月十九日單日重症個案高達十例,從第六週(二月七日至十三日)至第八週,急診因類流感就診人次分別是四五五○人、二○八○人、一八五五人,有緩慢下降趨勢,預計三月中下旬趨緩。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前天召開流感防治諮詢會議,考量疫情逐漸降溫,病毒未變異且疫苗仍具保護力,專家決議不須訂定全國停課標準。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許玉芬說明,全市流感重症一七九例,其中一二四例為五十歲以上,約佔整體比率七成,而腸病毒主要威脅嬰幼兒族群,沒有疫苗和治療特效藥,但流感提供疫苗,發病後四十八小時內投以抗病毒藥劑,能有效控制病情,且小學一至六年級公費疫苗接種率達七十五%,在群體中具一定保護力,兩者情況不同,不適用同一套停課標準,建議出現疑似流感症狀的學生在家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二月廿四日發函各校提醒強化環境消毒,加強師生及家長衛生宣導。若班級流感疫情嚴峻,學校第一線研判並通報市府,評估確有停課必要,獲教育局同意後,該班得以停課,但事前須與家長溝通,並安排日後補課事宜。

黃靜怡說,截至目前,僅有一個班級通報停課,該班有卅一人,其中十四人疑似出現流感症狀,校方及市府評估後,於二月廿五日、廿六日停課消毒,廿七日恢復上課,狀況良好。新北市幅員遼闊,停課機制因地制宜,授權各校評估,教育局掌握疫情,並與衛生局合作,隨時研議調整做法。

陳姓家長說,如果不用補課,又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小孩,當然贊成停課,否則停課很麻煩,希望生病者請假在家休息,以免傳染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