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害阻生長 南庄酸菜終上市

南庄芥菜產量寒害剩2成,3月上市救買氣。(記者蔡政珉攝)

南庄芥菜產量寒害剩2成,3月上市救買氣。(記者蔡政珉攝)

2016/03/03 06:00

〔記者蔡政珉/南庄報導〕南庄鄉重點推廣的農產品芥菜,因成長期受寒害影響 ,產量僅剩去年兩成,從六萬五千顆掉到一萬三千顆.且遲遲無法上市,市場嚴重缺貨,不少老顧客盼了許久,三月起,南庄鄉農會的芥菜終於重新包裝上市,希望能搶救買氣。

南庄鄉農會表示,往年約在十二月,芥菜就已經能包裝上市,無奈今年氣候變化大,忽冷忽熱,嚴重影響芥菜生長和採收,被迫延後上市。

而且因天候影響,往年大約每棵可以長到兩台斤重的芥菜,今年縮水只剩一台斤,不過南庄鄉農會強調,只是尺寸小了一點,其餘色澤、香氣和口感,都沒有太大差別,歡迎饕客嘗鮮。

南庄鄉農會農產品加工場表示,盼了很久,總算能把芥菜加工成酸菜上市,剛醃漬完成的酸菜,傳來陣陣撲鼻的香氣,品質不錯。

南庄鄉農會強調,過年前因為芥菜生長不及,使得無法醃製酸菜上市,影響農民收益,但是本月開始上市販售,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南庄特色農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