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欠保費不還 市府:補貼不公

高雄市積欠中央勞、健保費引發爭議,高市府強調中給台北的補貼將近是高雄的6倍,高雄訴求的只是「公平」。(資料照)

高雄市積欠中央勞、健保費引發爭議,高市府強調中給台北的補貼將近是高雄的6倍,高雄訴求的只是「公平」。(資料照)

2016/02/24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積欠中央勞、健保費引發爭議!高雄市政府昨強調,中央對北、高保費補貼太懸殊,給台北的將近是高雄六倍,明顯厚北、薄高,高雄被迫凸顯問題,訴求的只是「公平」。

高市府昨聲明,勞、健保費積欠款主要是在中央立法之初,未考量直轄市財政負擔能力,要求原直轄市台北及高雄,須負擔無雇主勞工等所需分擔保費,以致產生高額積欠款。

縣市合併前,台北欠七九六億元、高雄欠五八七億元,台北因保費負擔過重,馬英九市長任內即抗繳,致北市多塊精華土地被假扣押,期間還花五百萬元聘律師團提出行政訴訟、最後敗訴,高雄則是擬定八年還款計畫、逐年還款。

馬英九當總統後,為協助台北解決積欠保費問題,中央自九十九年度起,編列預算專款補助兩直轄市,但對北、高補助差距甚大。

九十九年到去年,中央補助台北三四四億元、高雄五十九億元,北、高相差近五倍,總金額達二八五億元,對高雄極不公平,但高雄仍展現誠意,縣市合併後,累計已還款三一七億元。

中央於民國一○一年修法,將勞、健保政府負擔部分,改由中央全額補助,目前台北積欠保費餘額一八○億元,在中央繼續高比例補助下,預計三到四年可還清;高雄還欠二七○億元(勞健保合計),依計畫每年須編列六十四億元,壓力沉重。

市府指出,高雄要的只是公平,將積極爭取中央比照台北標準補貼,解決高雄欠款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