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策昨是今非?社子島不開發 接水電恐取消

圖為社子島解禁開發地方定點宣傳活動,社子島居民踴躍發表意見。(記者劉信德攝)

圖為社子島解禁開發地方定點宣傳活動,社子島居民踴躍發表意見。(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24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八月公布《台北市社子島地區接水接電處理要點》,讓社子島過去沒有水電可以用的住戶得以申請水電,但社子島專案辦公室上週突然宣布,若居民選擇「維持現狀不開發」,處理要點將一併取消,之前已承接水電者恐須拆除。然而都發局語帶保留,認為現階段市府的目標就是開發,從未討論不開發的可能;就算不開發,市府都該幫市民解決民生問題,竟出現兩單位政策不同調。

社子島投票在即,但居民投票意願不高。柯市府上週突然新增第四個方案「維持現狀不開發」,且表示若該方案勝出,那處理要點將取消。社子島專案辦公室執行長易立民昨天解釋,處理要點制定時就有表明將在地區細部計畫實施後就停止;但若民眾選擇「維持現狀不開發」,不知道將來再開發是卅年還是五十年,不可能讓暫行要點維持這麼久。

易立民進一步解釋,雖然不可能馬上就廢止處理要點,但可能朝訂下明確期限。而目前為止已有十戶依處理要點承接管線,若政策「昨是今非」要求拆除,是否要求已申請的民眾拆除管線,易立民說詳細仍須與相關局處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