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賄127萬包庇棄土業 6公僕被訴

2016/02/23 08: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農地被濫倒廢土層出不窮,桃園市有清潔隊稽查員、警員涉嫌收賄包庇棄土業者,桃園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3名環境清潔稽查大隊的稽查員、3名警員、18名業者及轉交賄款的「白手套」,查出6名涉案的公務員涉嫌收賄127萬餘元。

被起訴的6名公務員是環境清潔稽查大隊的中壢區稽查員巫承杰、葉日翔(2人均調離原職)、平鎮區稽查員陳子璠(已離職);3名涉案的警員是蘇振宏(已離職)、楊順為、陳耀勳(已退休)。

市警局指出,案發後展開內部自清並將涉案員警移送檢方,楊順為將等收到起訴書後依規定停職。

桃園檢調在民國103年接獲檢舉,土方業者劉興玖涉嫌行賄清潔隊稽查員包庇濫倒棄土,檢調監控後,在104年3月發動搜索,約談巫承杰、葉日翔、陳子璠及業者到案,發現3名公務員還包庇其他棄土業者,牽連出的業者可謂「一串肉粽」。劉興玖是前中壢市代會副主席劉威德的胞弟。

檢調查出,巫承杰等人涉嫌從97年到103年收受賄賂,明知棄土業者未經核准濫倒土方、車輛也無證明文件,接獲檢舉竟當作沒看到或製作不實稽查紀錄,放水讓業者逃過或減輕裁罰,收賄金額達115.7萬元。

檢警偵辦時另發現有3名離職、現任警員涉案,起訴書指出,100年11月間,許姓白手套受劉姓地主之託,找許姓、巫姓友人接觸蘇振宏,交付12萬元委託幫忙「打理」中壢警分局大崙派出所員警,不要到高鐵橋下某農地取締棄土,蘇轉交6000元賄款給楊順為、給陳耀勳3000元,當時的副所長及其他員警則斷然拒絕。

檢察官表示,巫承杰、蘇振宏、劉興玖等人在偵查中自白犯罪,因此建請法官依規定減免其刑。

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回應,這是舊縣府時代的官商勾結,市長鄭文燦已要求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建立輪調制度,警察局涉及敏感業務的員警也應有輪調制度,依規定嚴懲不法公務員並汰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