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餐評鑑指標暴增 學校盼簡化

2016/02/23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市府教育局修訂營養午餐評鑑要點,評鑑指標從廿項暴增到二三九項,一次的評鑑包括網頁評鑑、內部評鑑、外部評鑑及追蹤評鑑等,學校要耗時二到三個月準備,怨聲四起,希望教育局簡化評鑑內容,讓老師回歸專業、專心授課。

教育局表示,實施新型評鑑制度後,確實發現指標繁瑣、重複,日前已召開檢討會議,決議刪減整併、簡化指標,各校只要依照營養午餐工作狀況填報即可,可望減輕教職員的工作負擔。

教師產業工會文宣部主任邱儷萍接獲許多老師陳情,指修訂後的營養午餐評鑑內容繁瑣,網路評鑑要先上網填報表格,實地評鑑又要做成近千頁的報告書,「浪費紙、浪費人力,更浪費時間」;以往,連續兩年獲得特優的學校,隔年只需網路審查,但新修訂的辦法改成各校每年都要普查,讓負責的老師或營養午餐秘書大喊吃不消。

教育局解釋說,近年來食品安全問題頻傳,市府推出天天安心食材、建置午餐食材登錄平台等新政策,才會修訂評鑑要點,希望讓評鑑指標明確化,也讓校方推展營養午餐時有依據可循,但委員實地訪視後,發現細項指標過於繁瑣且部分內容重複,造成學校教職員整理資料不便,會檢討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