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屋出租領無補助 災戶欲哭無淚

大智市場昨天上午開工,預計用10個工作天就會拆除完畢。(記者王捷攝)

大智市場昨天上午開工,預計用10個工作天就會拆除完畢。(記者王捷攝)

2016/02/19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大智市場集合式住宅拆除,市府各局處都有相關補助,不過由於補助僅限實際居住者,因此攤販或是將房屋出租的民眾,第一時間無法拿到慰問金及租屋補貼,令部分災戶欲哭無淚。

其中一位災戶趙寶枝,兩年前為了照顧中風的父親、年邁的母親辭去工作,獨自撫養兒子;目前靠父母的低收入補助金一萬四千多元,加上長期照顧補助金五千元度日。每個月一萬九千元要撫養兒子和兩老,實在很困難,她只好將大智市場的公寓租給學生,一個月收四千元租金貼補家用。

現在大智市場倒了,趙寶枝卻不符合領取慰問金、租屋補助的資格,因為她不是實際居住者。趙寶枝的娘家在北區振興里,里長童小芸說,看趙寶枝為了一個月四千元的家用急得落淚,心裡很難過,會盡力幫助她。類似趙寶枝的災戶也許還有很多,東區公所指出,目前會以急難救助的方式,先幫趙寶枝渡過難關;社會局得知趙寶枝的狀況,未來也將媒合其他補助方式,幫助受災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