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載專屬App 逛台史博更有趣

台灣歷史博物館與台灣科技大學合作,推出「台灣拍拍」App。(記者王捷翻攝)

台灣歷史博物館與台灣科技大學合作,推出「台灣拍拍」App。(記者王捷翻攝)

2016/02/05 08:00

〔記者劉婉君、王捷/台南報導〕逛博物館也有App!台灣歷史博物館與台灣科技大學合作,推出「台灣拍拍」App,讓民眾運用智慧型手機和兒童廳人偶動畫互動,增加參觀的趣味,拉近觀眾與博物館之間的距離。而陶作坊台南藍晒旗艦店昨開幕,不僅呈現茶文化體驗場域,並提供台灣工藝與設計獨立創作展述平台,邀請民眾到藍晒圖走春,品茶賞藝;同樣進駐藍晒圖文創園區的Weeknight週間夜晚雜誌同名商店,也將在春節期間開幕。

「台灣拍拍」是由台科大開發,配合台史博兒童廳展區內原有「穿梭時空」的故事設定,製作而成的情境互動小程式,希望來到台史博的大、小朋友,都能與兒童廳的學習夥伴—「我的台灣六朋友」真實互動。

目前「台灣拍拍」App已於Andriod系統上架,提供民眾免費下載;iOS系統則正在上架審核中。此App操作簡單,一般智慧型手機前後鏡頭均可使用,只要先下載此App,於台史博兒童廳展區內打開,便有代表該展區的動畫人偶跳出;觀眾透過觸控拖曳,即可調整動畫人偶在畫面上的位置,發揮自己的創意,跟活跳跳的「我的台灣六朋友」拍下最有梗的合照。

另外,由陶作坊與台南唐草設計聯手打造的陶作坊台南藍晒旗艦店,前棟有陶作坊研發設計的各種創新茶具、茶文化體驗等;後棟由唐草設計營運的「力子空間」,將年度大展轉換為策展、講座、實驗三位一體的型態,陸續邀請台灣工藝與設計獨立創作者展出,希望結合兩者能量,發揮加乘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