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部分大型醫院 小年夜門診照舊

春節長達九天,大醫院大多在初五恢復正常門診,建議民眾過年期間就診前先致電醫院詢問。(記者蔡淑媛攝)

春節長達九天,大醫院大多在初五恢復正常門診,建議民眾過年期間就診前先致電醫院詢問。(記者蔡淑媛攝)

2016/02/02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農曆春節有九天連假,大部分大型醫院在週六小年夜門診照舊,週日除夕至初二休診,初三、初四部分恢復門診,初五起全面正常門診,醫院提醒民眾,就診前先去電醫院詢問,以免白跑一趟,若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可於春節前提早領藥準備。

台中榮總在小年夜當天正常上午門診,除夕至初二休診,初三、四特別門診,恢五恢復正常門診,初六維持上午正常門診,中榮提醒,若有長期固定服藥適巧急需開藥者,可請急診醫師以「非常態」開藥。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小年夜也是正常上午門診,除夕至初二休診,初三上午門診恢復正常,下午及夜間部分醫師開診,初四起恢復正常門診;澄清醫院從除夕至初二門診全面休診,初三起部分門診開診,初四全面恢復正常看診。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除了除夕全面休診,考量春節幾乎大醫院都休診,初一至初三的上午和下午門診,協調內、外、兒、神經內外科,在每個時段有三個科別開診,但夜診休診,初四全面恢復正常門診。

春節期間,台中市十六家急救責任醫院仍正常急診,衛生局提醒,春節天氣變化大,潛在的心血管疾病容易發生,民眾應注意保暖並檢視是否有足量的藥品,有關春節期間各醫院門診部分時段調整,可至中央健康保險署網站查詢,或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及撥打開診查詢專線︰0800-03059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