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帶視障兒當義工 助獨老活下去

楊菁雅與視障兒子羅賀元加入華山基金會義工多年,母子兩人開心為獨居老人服務。(記者黃淑莉攝)

楊菁雅與視障兒子羅賀元加入華山基金會義工多年,母子兩人開心為獨居老人服務。(記者黃淑莉攝)

2016/01/30 08:00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四十二歲楊菁雅多年來帶著視障兒子羅賀元在華山基金會當義工,訪視獨居老人及送餐,賀元每天時間到就催著媽媽要出門送餐,許多老人看到全盲的賀元仍熱心助人,不僅感受到溫暖,無形中還給予孤苦的老人更多「活下去」的力量。

十九歲羅賀元是早產兒,出生沒多久即因視網膜剝離雙眼全盲,雖不捨,但楊菁雅以樂觀心態面對,從小就告訴賀元雖眼睛看不到,但正常孩子該做的事他也該做,別人可以做的他也可以做,所以就帶著他一起幫忙老人推輪椅。

楊菁雅表示,剛開始到獨居老人家訪視,賀元語言能力不佳,想與長輩互動,但經常他還沒開口,長輩們就急著幫賀元講完或做完,就連年終圍爐長輩也搶著幫他夾菜,碗隨時都是滿滿的食物。

楊菁雅指出,許多獨居老人會抱怨自己生活悲慘,看到賀元眼盲心不盲後,他們覺得自己很幸福,正向力量不斷增加,不再悲情。

楊菁雅說,當義工才知道「竟有人這樣過活!」讓她更想幫助弱勢,簡單的送餐,目的地則是一般人不知的偏僻小路,呼籲大家每天省下一杯飲料錢,捐給華山基金會照顧獨居老人或者加入義工行列。

楊菁雅表示,剛開始賀元是被她帶出來當義工,現在每天送餐時間到,賀元早準備好在門口催她出門,非常期待且開心替長輩服務。

華山基金會彰雲嘉區長楊愛凝指出,華山基金會在雲林服務約一千四百位長輩,還有五百位的服務經費沒著落,每位長輩每月一千二百元,急需社會大眾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