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光逆風天使 高興快回校上課了

副縣長吳麗雪(左)探訪在家教育的小翊。(記者羅欣貞攝)

副縣長吳麗雪(左)探訪在家教育的小翊。(記者羅欣貞攝)

2016/01/29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瑞光國小四年級學生小翊雖因肌肉萎縮行動不便,但樂觀進取很好學,人緣佳,本學期因開刀治療脊椎側彎而在家教育,副縣長吳麗雪昨探視他,致贈過年紅包,小翊最開心的是「下學期可以回到學校上課了!」

每個適齡學童都要到學校上學,但有一群孩子因生理上的不便或病痛,只好在家教育,過年前夕,縣府教育處與屏東縣啟智協進會到府關懷這群逆風飛翔的天使,致贈每人二千元慰問金以及禮物。

副縣長吳麗雪昨天前往瑞光國小四年級學生小翊家中拜訪;導師陳淑鳳表示,小翊一直在普通班上課,和同學感情非常好,這學期在家教育,她每週會到家裡幫小翊上數學課,趙爸爸每週也會抽空帶小翊回學校,和同學們話家常。

趙爸爸說,小翊是在一歲兩個月時診斷出肌肉萎縮症,當時他鼓勵家人「眼淚要收起來,孩子才會樂觀看待自己!」所以他們經常帶小翊外出運動,也堅持上普通班,在學校及老師、同學照顧下,小翊喜歡上學,班上也有不少麻吉朋友。

教育處表示,目前縣內有十位在家教育的特殊學童,有肌萎、多重障礙、也有罹患腦瘤或腦部受損的孩子,雖然身處逆境,但因為家長抱持正向樂觀的態度,不放棄讓孩子受教育的機會,孩子們受到溫情感染,也培養了陽光的生活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