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繳戶政規費獨厚悠遊卡 學者批很不應該

縣內各戶政事務所即日起開放民眾使用電子票證繳規費,但僅開放使用悠遊卡。(記者廖淑玲攝)

縣內各戶政事務所即日起開放民眾使用電子票證繳規費,但僅開放使用悠遊卡。(記者廖淑玲攝)

2016/01/27 08:00

悠遊卡較普及 官員坦承沒聽過其他票證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為便利民眾多元繳納戶政規費,雲林縣各地戶政事務所即起開放民眾使用電子票證繳費,但僅開放使用悠遊卡,引發獨厚悠遊卡爭議。縣府民政處官員坦言,因為沒聽過其他票證,「感覺」悠遊卡較普及,因此只挑選悠遊卡公司合作。

縣府全面推廣「電子零錢包」,昨天在布袋戲宣傳電子零錢包、有獎徵答等活動中,由縣長李進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共同啟用電子錢包多管道繳費系統,由戶政系統率先開辦。

李進勇表示,電子化支付盛行,配合縣府推動「有感施政」便民服務,推出使用悠遊卡繳交戶政業務規費,讓民眾繳費更方便。民眾臨櫃只要持已儲值的悠遊卡「嗶」一聲,就可輕鬆繳納戶籍謄本、印鑑證明、戶口名簿及國民身分證等十七項戶政文件規費,減輕攜帶現金或找零錢的不便。

農業縣少人用 議員批縣府花俏又不務實

但此一措施只開放悠遊卡,議員蔡秋敏質疑,雲林是農業縣,有多少人會使用悠遊卡坐公車、搭捷運?她曾詢問縣府,也沒人能提得出數據,她自己使用的機率都不高,遑論一般民眾,縣府此舉,花俏又不務實。

蔡秋敏也批評,通過金管會核准的電子票證有悠遊卡、一卡通、遠鑫卡(Happygo)、愛金卡(i-Cash)等,縣府只開放一項,有獨厚悠遊卡之嫌。

竟捨棄一卡通 學者指捨南選北匪夷所思

「很不應該!」 逢甲大學副教授李克聰直言,便利、多元是電子票證最大意義,政府則有防止壟斷的義務,縣府顯然忽略電子票證系統的多元性,位處中南部的雲林,竟捨棄以南部為基地的「一卡通」,反而選擇來自北部的悠遊卡,更是匪夷所思,應該儘速修正。

縣府民政處科長王厚然表示,此一計畫應簽約金額未超過十萬,並未公開招標,他認為悠遊卡高知名度又普及,所以選為合作對象。他表示,不排斥其他電子票證公司加入,有願意合作者也可洽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