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市長人選 柯欲找親綠人士?

2016/01/24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因「學術規劃」理由請辭獲准,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努力尋覓接任人選,目前尚無結果,但昨傳出,柯為和即將上任的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政府溝通順暢,有意找綠營、親綠營人士接任副市長,也不一定要女性。對此,柯文哲昨受訪時,巧妙閃避問題,僅答「好,下一題。」

柯文哲今啟程赴日本東京、大阪、橫濱參訪七天,預計一月卅日返台,因此柯文哲昨參加「讀冊生活,市長來訪」記者會受訪時說,副市長面試將暫停。對於是否曾找綠營、親綠營人士面試?柯文哲先是說,「嘿,你(媒體)沒有講,我都沒有注意」,他不一定要找民進黨籍人士擔當此任,只要是人才就可以,但未多透露曾接觸人士等相關細節。

記者昨向北市府幕僚、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人士、綠營市議員多方查證,多得到「不知道」、「不清楚」的回應。但有綠營人士私下表示,柯想找綠營或泛綠人士擔綱副市長,確有此事,研判是為加強北市和未來中央政府的溝通。

周麗芳今年一月中提出辭呈後,近日頻到市府秘書處等單位道謝致意,柯文哲也加緊尋才腳步,還曾拜會奧美大中華區首席執行長莊淑芬,引發外界聯想,但柯隨即闢謠,要外界「別想太多」。也有傳聞指,柯一度點名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接任,並打探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的評價,但黃、蘇兩人皆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