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科直達公車 兩路線年中上路

2016/01/21 08:00

〔記者郭逸、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交通壅塞,十二萬名內湖科技園區的通勤族除自行開車、騎車,也會使用捷運及公車,但大眾運輸工具常繞道行駛,使用率一直無法提升;交通局現再推新方案,去年中規劃從新北市淡水區、汐止區往內科的直達公車已通過審核,預計今年中上路。

淡水、汐止到內科通過審核

台北市目前僅兩條內科通勤專車路線,從捷運市政府站及捷運圓山站發車直達內科,另有廿條行經內科的路線,每日上、下班尖峰時間發車,每個站點一天不到十班車。

交通局發現,每日約十二萬名內湖科技園區員工及周邊賣場的逛街人潮在當地活動,致交通打結;交通局科長黃惠如說,除台北市民,新北市湧入內湖的人口也為數不少。

因此,交通局去年中規劃從新北市增闢直達公車路線,淡水、汐止直達內科的公車已經通過審核。公共運輸處科長廖苑伶說,淡水往內科的路線沿大度路經洲美快速道路、自強隧道抵達捷運劍南路站,再轉搭其他交通工具至內科;汐止往內科的路線行駛環東大道接堤頂大道,於經泰公園站、捷運劍南路站都有接駁車,兩線預計今年中上路。

黃惠如提到,新北市三重區、板橋區、新店區三處往內科的直達公車路線也準備對外招標,以今年通車為目標。

另外,積極解決內湖交通窘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語出驚人,要取消捷運文湖線的座椅;柯昨解釋,如果車廂沒裝滿,那動椅子幹嘛,「這都有計畫啦!會一步一步來。」

拆文湖線座椅? 恐影響營運

但北捷中運量服務處副處長曾朝暉說,文湖線上下班尖峰時刻行經內湖地區的是「龐巴迪車廂」,此款車廂大部分乘坐區與機電設備相連,拆卸恐影響列車營運,工程也無法立即執行,顯見柯的「創意」間接被打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