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社巷弄草莓園 果實小而美

農園主人張弘坤夫妻在新社種草莓,女兒張君維幫忙推廣出去。(記者李忠憲攝)

農園主人張弘坤夫妻在新社種草莓,女兒張君維幫忙推廣出去。(記者李忠憲攝)

2016/01/21 06:00

不多打生長激素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新社有草莓呢!新社區巷弄內出現秘境草莓園,農園依農委會建議施作農藥,不多打生長激素,果實雖不大卻小而美,並保有草莓真實的天然香氣,甜中帶酸,不少民眾趨之若鶩。農園主人張弘坤說:「自家要吃的,品質好更要注意健康!」

新社區氣候宜人,也適合農作物生長,除香菇、蝴蝶蘭遠近馳名,枇杷、葡萄品質也頗獲好評,但鮮少聽到有種草莓的農園。去年九月,農園主人張弘坤將種植苦瓜五、六年的兩分農地,改種植桃園一號草莓,種出的草莓雖然不大,但吃起來卻有草莓原本的果香,甜中帶酸。女兒張君維透過臉書分享,竟也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採草莓,讚譽有加。

張弘坤說,早年他是證券公司老闆,後來改在東勢經營快餐店有成,最後因競爭激烈,回新社自家農地種種蔬果。去年底,因為苦瓜種植多年出現撞牆期,友人提議轉種高經濟價值作物,因此改種草莓。草莓附加價值高,但成本及付出心血也相對提高。例如種植戶外,野鳥會啄食草莓,加設軟網得花不少錢,今年冬季暖冬多雨,更不適合草莓生長,加上運送成本,因此今年恐怕連成本都無法收回。

張弘坤表示,因為草莓是自己也要吃,他與老婆都使用農委會建議的低毒性、短周期的農藥,並少用生長激素。雖然長得沒有外界那麼大顆,但吃起來有真實的草莓味道,值得一嚐。今年草莓預計長到三月底,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品嘗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