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贈新課桌椅 頂番國小汰舊

鹿港鎮頂番國小休業式,學生把舊的課桌椅搬到走廊,新學期開始就有全新課桌椅了。(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鎮頂番國小休業式,學生把舊的課桌椅搬到走廊,新學期開始就有全新課桌椅了。(記者劉曉欣攝)

2016/01/21 08:00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真開心!國小學生今天起放寒假了!鹿港鎮頂番國小在放寒假前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全校學生一起搬出舊桌椅,因為有熱心人士捐贈全新課桌椅,只要一開學,人人都有全新課桌椅了!

「過年後見!」頂番國小學生昨天放學踏出校門,歡喜的互道再見,尤其是想到一開學就有全新課桌椅放在各班教室與專科教室,全都表示「超級期待」!

頂番國小總務主任江明科表示,該校即將在明年迎接一百歲生日,全校為了籌備百年校慶都動了起來,而熱心的謝姓民眾得知學生使用的課桌椅,全都已經使用一、二十多年,決定大手筆捐贈一百五十多萬元採購可依照學生身高調整高矮的可調式課桌椅。

舊課桌椅每套百元 25日拍賣

為了讓「迎新送舊」能夠「無縫接軌」,頂番國小安排在休業式當天,上完這學期最後一天的課程,再由學生把自己教室的課桌椅搬到走廊,並將於二十五日起至二月四日展開舊的課桌椅拍賣,拍賣時間為上午九點到十二點,下午一點半到四點,扣除太過老舊的桌椅外,大約可供拍賣的約有一千兩百套舊課桌椅,桌子與椅子的單價均是五十元,每套一百元。

江明科表示,拍賣舊課桌椅的收入,依照規定將全數繳交公庫,其實所有舊課桌椅都是依規定拍賣,但是像這樣超過一千套的數量應該是少見,目前以高年級的洽詢意願最高。

江明科說,謝姓民眾採購一千三百套課桌椅,預計在寒假送達,將會幫學生把課桌椅擺好,連同專科教室都全面更新為新的課桌椅,有意購買者必須到校選購,當場自行運回,校方不負責保固與維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