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內湖交通 北捷文湖線縮短班距加開列車出招

台北捷運文湖線列車縮短上下班尖峰時段的班距,並加開列車,觀察是否可紓解往返內湖的通勤族人潮。(記者郭逸攝)

台北捷運文湖線列車縮短上下班尖峰時段的班距,並加開列車,觀察是否可紓解往返內湖的通勤族人潮。(記者郭逸攝)

2016/01/20 08:00

〔記者郭逸、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交通壅塞,仰賴捷運文湖線疏散人潮。台北捷運公司前日起試行新招,調整捷運班距,早上八點十分至八點五十分的上班尖峰,班距從八十五秒減至八十秒;下午六點十分到六點半的下班尖峰,班距從九十秒縮至八十五秒,兩個時段分別縮短五秒並加開四班列車,粗估增加輸運兩千四百人次,減少乘客候車時間。

去年最後一天交通局拋出聯外橋樑實施「高乘載」,立刻引發熱議。柯文哲昨首次參訪南港軟體工業園區,聽取廠商意見,其中有廠商點名反對內湖科技園區任何時間進行高乘載管制。柯回應,內湖很難在未來五年內再增加道路或捷運等硬體設施,只能從軟體下手,目前還在研究各種方法,二月初會提出更詳細的內湖交通解決方案。

粗估至少多輸運兩千四百人次

北捷中運量運輸處副處長曾朝暉說,文湖線每日約搭載廿二萬人次通勤族,北捷規劃早上八點十分至八點五十分的上班尖峰,列車班距從八十五秒減至八十秒;下午六點十分到六點半的下班尖峰,班距從九十秒縮至八十五秒,兩個時段皆加開四列車,每列車可輸運三百人,粗估至少多輸運兩千四百人次。

另外,曾朝暉指出,往返內湖的通勤族多在捷運忠孝復興站轉乘,每天約九萬五千人次;他說,縮短班距、候車時間並加開列車後,軟硬體都能負荷,也減少月台擁擠狀況,將持續執行、追蹤成效。

由於市府提倡民眾儘量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曾朝暉說,文湖線班距最短可縮至七十二秒,使用捷運的人次一旦提升,文湖線也會考慮增加班次。

內湖通勤族朱小姐說,她在港墘站搭車,這兩天上車比平常快;內湖住戶杜先生說,他昨天下班尖峰時間在忠孝復興站,明顯感受人潮紓解較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