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花蓮 蕭美琴︰滴水切割太魯閣

蕭美琴強調人民的力量最大,愛與包容超越利益與仇恨。(記者王錦義攝)

蕭美琴強調人民的力量最大,愛與包容超越利益與仇恨。(記者王錦義攝)

2016/01/17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立委蕭美琴昨晚七點多上台發表當選感言,支持者不斷高呼「蕭美琴、凍蒜」,不少人感動落淚,她講到臥病住院仍關心選情的花蓮市長田智宣,還有六年來陪著她上山下海、南征北討的服務團隊,一度哽咽紅了眼眶,她說「人民的力量最大,就像一滴一滴的水滴,可以在花蓮太魯閣切割出美麗的峽谷」,愛與包容超越利益、超越仇恨,突破壓迫、突破黑暗,終於看到彩虹。

得票比6年前成長9成

花蓮區域立委選舉,民進黨蕭美琴以六萬三千二百卅一票,較六年前的三萬三千二百四十九票,成長達二萬九千九百八十二票,一舉擊敗國民黨王廷升的五萬一千二百四十八票,無黨籍黃師鵬獲一千八百零三票,泛盟黨的楊悟空則獲一千三百一十二票。

「贏了!蕭美琴真的翻轉花蓮了!」昨晚六點半,蕭美琴總部傳出票數超過四萬五千票,創下民進黨在花蓮的歷史新紀錄,支持者興奮地高喊:「水啦!凍蒜」加上蔡英文票數遠遠領先,支持者迫不及待施放總統當選鞭炮、煙火,雖然當時僅領先對手王廷升七千多票,支持者已經開心地高呼蕭美琴的名字,隨著票數繼續領先到一萬票,七點鐘蕭美琴及其父親蕭清芬一起出現在總部,支持者圍住蕭美琴大喊:「恭喜」。

證明愛與包容超越仇恨

蕭美琴說,這條路已經走了六年,是一條非常艱辛的路,但是有這麼多好朋友、鄉親跟她一起走這條路,讓她終於可以走到這個階段,她非常感謝、感恩所有的花蓮人,還有服務競選團隊,在過去基礎上,從最早的黃信介仙、陳永興、盧博基到田智宣,還有縣議會黨團,不畏各種的打壓跟誘惑,相信未來還有更沈重的責任,花蓮需要她更認真、更努力為花蓮打拚,謝謝花蓮人用智慧、用愛,讓她有繼續在花蓮戰鬥跟服務的機會。

隨後蕭美琴走出總部,一一與群眾握手,向支持者深深的九十度鞠躬道謝,她說:「我們的工作不是到今天結束,這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們還要再繼續認真四年,我們要繼續認真,未來這四年,還需要大家跟我們一起走,這次的選戰克服很多很多的困境,但是我們也證明了愛的力量,遠超過利益的結合、以及仇恨。」

蕭美琴說,只要肯努力、認真、堅持,沒有不能夠翻盤的,過去所謂的鐵票區,沒有不能打破的,更相信人民的力量就像水滴,一滴一滴匯聚成龐大力量,在花蓮太魯閣,這樣的水也切割出美麗的峽谷。

「水啦!凍蒜!」蕭美琴確定當選後,支持者狂喜,不少人感動落淚。(記者王錦義攝)

「水啦!凍蒜!」蕭美琴確定當選後,支持者狂喜,不少人感動落淚。(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