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連假下鄉 來當一日農夫

內門社區推出總舖師料理拿手好菜,遊客於甘蔗園品嘗美味。(記者陳文嬋攝)

內門社區推出總舖師料理拿手好菜,遊客於甘蔗園品嘗美味。(記者陳文嬋攝)

2016/01/14 06:00

8場活動 下週一開放報名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選舉紛擾過後,春節連假何處去?

市府農業局將於大年初四到初七,結合大樹等四區,舉辦「一日農夫體驗趣」活動,推出四個主題、八場活動;由於活動夯爆幾乎秒殺,提前下週一開放報名,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內門區以總舖師聞名,內門社區推出總舖師料理拿手好菜,更首次於蔗園裡辦桌,以甘蔗為綠籬、蔗皮為地毯,民眾品嘗美食佳餚,親近大自然。

在一陣陣歡呼聲下,紅燒玫瑰魚卷、養生菇湯鍋、佛跳牆等陸續上桌,搭配悠揚的樂音,民眾開心用餐,待飽餐一頓後,大家手持甘蔗刀,採收甘蔗、削皮。

來自南投埔里的吳小姐指出,她想到陶淵明飲酒詩裡的田園山水意象,感受「採蔗東籬下,悠然見內門」,反映鄉間古樸自然景致,是都市享受不到的氣氛,直呼下次還要再來!

退休的國文老師劉先生說,甘蔗林蔭大道形成的綠籬,把塵囂煩惱都擋在外頭,古有以茶代酒,今有甘蔗汁代茶,內心蔗香隱隱沁出,感受身在世中、心在方外,打趣表示「料好實在,值回票價」。

另大樹統嶺社區推出鳳梨酥DIY,龍目社區有馬纓丹木棧道、龍目故事磚牆、華一休閒農場餵羊;六龜中興社區聆聽「老莫的第二個春天」故事,欣賞全台最美五大校樹之一新威國小吉貝木棉的綽約丰姿;活動各有特色,包含採果、DIY、社區風味餐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