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雨襲擊 恆春半島3成洋蔥枯黃

恆春半島約3成洋蔥受災,各單位勘災。(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半島約3成洋蔥受災,各單位勘災。(記者蔡宗憲攝)

2016/01/14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半島去年十月前後開始種植的洋蔥,自月初開始接連遭遇冬雨襲擊,不少田地泡水、結球洋蔥腐爛,車城及恆春地區約三成蔥田受災枯黃,屏縣府農業處、恆春鎮公所及農改場等單位昨天勘災採樣,將向中央爭取天然災害補助。

恆春洋蔥種植面積約六百公頃,車城約三百公頃,今年不尋常的暖冬及間歇大雨,重演一○一年初春雨重傷洋蔥農的慘劇,當年三月洋蔥結球準備收成時,被春雨及高溫南風襲擊,多數農民損失超過五成。

資深洋蔥農謝信惠說,這次的冬雨下在第一期洋蔥剛結球時,洋蔥不堪泡水染病或腐爛,最後擴散到整片田地,原本該青綠的蔥田成了一片枯黃,如果雨勢不停,或是烈日接續曝曬,後續種下的洋蔥也會受創,農民損失將不斷擴大。

高雄農改場研究人員初步勘查後表示,災情較嚴重的受創洋蔥田大多在地勢高處,可能之前有先大量灌溉,降雨時宣洩不及造成淹水,病菌則在土壤長期存在,因氣候不穩造成爆發,但確切原因仍待檢體進一步釐清,也呼籲農民做好農地管理。

「老天爺要下雨,是完全無法預測。」,陪同勘災的恆春鎮長盧玉棟指出,洋蔥田本來就需要定期灌溉,沒有農民知道何時會下大雨,這一波災情明顯是大雨天災造成,希望政府協助洋蔥農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