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拆北港糖廠舊宿舍 文史團體抗議

2016/01/08 06:00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北港多位文史工作者昨天到虎尾糖廠前拉白布條抗議,譴責台糖未善盡保護具有文史價值的宿舍,竟又任意拆除,台糖雲嘉區經理洪天財表示,拆除是既定計畫,擔心又像前年一樣,成為政治人物選舉造勢題材。

北港糖廠一棟宿舍三日遭祝融燒毀,廠方隔天迅速拆除其他三棟,引起地方強烈不滿,包括台灣永續聯盟、笨港讀書會、北港溪讀書會等文史團體成員,昨天持「國營事業不可破壞文化資產」白布條,到虎尾糖廠抗議陳情。

文史工作者表示,台糖宿舍每遇開發就先失火,虎尾糖廠已有多起案例,這次輪到北港,如何不啟人疑竇?就算無瓜田李下之嫌,也難逃保護不周之責,且未失火的宿舍為何也火速拆除?

文史工作者指出,日治時期的宿舍保存再利用成功案例比比皆是,包括嘉義市檜意森活村、花蓮文創園區特色民宿等,為何台糖只想蓋大樓?希望台糖能懸崖勒馬,重新反思開發政策,重視保護文化資產。

洪天財除重申拆除是既定計畫,也承諾會保存北港廠現有所有建物,不會加以破壞,未來若有任何改變或開發,將會和地方文史團體溝通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