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視察復興崗公宅預定地 進不去

柯文哲(左)28日下午前往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聽取北投再生計劃簡報。(記者朱沛雄攝)

柯文哲(左)28日下午前往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聽取北投再生計劃簡報。(記者朱沛雄攝)

2015/12/29 08:00

國防部:行政中立 無法讓候選人進入

〔記者郭安家、羅添斌/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選前拋出要將北投復興崗政戰學院改作公共住宅,柯昨下午與民進黨第一選區(北投)立委候選人吳思瑤到場談北投區再生計畫,柯表示希望可以和國防部討論釋出多少土地,且也要讓國防部有利可圖,提出雙贏方案。但這場戶外開講活動有候選人,國防部為了行政中立,無法讓眾人入內現勘,柯只好和吳在大門外吹冷風,搭棚架「野台開講」。

盼政戰學院釋地 柯:學生人數灌水

柯文哲表示,復興崗校區六十五年,除非要開野生動物園,需要寬闊土地,不然國防部可縮一點土地,市府也願意和國防部合作雙贏。柯說,現在復興崗校區常駐學生一千名,國防部灌水稱有兩千九百人,但兩千九百人並非常態,到底要不要用到四十公頃校區是可以討論的。

都發局專委陳信良表示,政戰學院部分空間挪做公宅、公園等開發,有助周邊發展。目前國防部對外釋出訊息都是有使用需求,北市府今年也未與國防部談該處以地換地,預計明年二、三月將於北投辦再生計畫戶外開講,再蒐集民意,擬定開發細部方案,可透過都市計畫或北投區通盤檢討模式變更地目。

幫忙協調場地的民進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立委黃偉哲說,這需要長期爭取,若國防部有很多好構想,可提出來討論。柯文哲還對吳思瑤說,「協調工作就拜託妳,將來北市府要與國防部協調;希望你們(吳、黃)去中央、立法院好好協調。」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黃偉哲曾就吳思瑤所提復興崗校區土地開發案,協調國防部是否同意柯市長及吳議員進入視察。國防部考量行政職權及正值立委選舉期間,應避免外界質疑違反行政中立;向黃委員說明後,委員同意並尊重國防部立場。

吳思瑤、柯文哲吹冷風 校門口開講

而柯文哲等人在營區門口吹冷風開講,柯還意有所指說,「國家正在慢慢進步,就不用杯弓蛇影,他如果是國防部長,就會引君入甕」。吳思瑤說,當時說可以順利進去,但因為種種原因,只好野台開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