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品含重組肉、基改原料 明年須標示

重組肉(左)與一般肉(右)。(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重組肉(左)與一般肉(右)。(資料照,記者謝文華攝)

2015/12/29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表示,明年元旦起,配合中央將有幾項新制上路,首先勞工正常工時每天不得超過八小時、每週不得超過四十小時;新生兒施打卡介苗改為等到滿五個月以後;零售酒的店家必須加註「飲酒勿開車」等警語;有賣重組肉類、或含基因改造食物原料的餐廳等業者要標示清楚,不然都會被罰錢。

針對國人越來越敏感的食安問題,縣府提醒凡是營業登記直接供應飲食的場所如:餐廳、小吃店、麵包店、火鍋店、牛排店等業者,店內的食品如果含有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或有使用重組肉食品者,統統都要清楚標示「基因改造」、「含基因改造」,或於包裝重組肉食品上,標示「重組」、「組合」之類的文字說明,並加註「僅供熟食」等提醒。違反者,各都將被處新台幣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零售酒的店家必須在出入口處或其他適當地點,明顯標示「飲酒勿開車」、「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本場所不販賣酒予未滿十八歲者」 等警示圖文,違反者處新台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至於新生兒的卡介苗接種時程原是出生廿四小時後就可施打,但從明年元旦起,調整為出生滿五個月才能接種。

流感疫苗接種 竹市元旦起開放候補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衛生局表示,今年度流感疫苗接種計畫,明年元旦起開放候補接種對象,對象為未滿五十歲且經醫師評估符合或具有曾因糖尿病、慢性肝病(含肝硬化)、心、肺、血管疾病(不含單純高血壓)、腎臟及HIV感染等疾病門診住院紀錄者,只要符合接種條件,就可到衛生所或合約醫院診所接種疫苗。有疑問可電洽:1999或防疫專線:535-51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