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氏症許哲源 秀口技勇敢追夢

唐氏症學子許哲源在投縣紫南宮廣場義演,吸引民眾圍觀。(記者謝介裕攝)

唐氏症學子許哲源在投縣紫南宮廣場義演,吸引民眾圍觀。(記者謝介裕攝)

2015/12/28 06:00

〔記者謝介裕/集集報導〕只要努力就有希望﹗就讀台中市大里高中三年級的唐氏症學子許哲源,二十七日前往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以小丑裝粉墨登場義演,現場表演各項口技,維妙維肖。許哲源的父母親表示,考上街頭藝人證照是兒子未來心願之一,昨藉此義演盼鼓勵唐氏症患者勇敢追夢。

許哲源昨首度來到紫南宮進行義演,一換上小丑裝後,立刻展現表演潛力,先是跳街舞,接著比照急智歌王張帝,任由民眾點選口技,不管是馬、貓、狗等動物叫聲,到各種交通工具聲都難不倒他,令人拍案叫絕。

在演出過程中,有1位小妹妹也是唐氏症患者,原本害羞地躲在父親身後,許哲源見狀,立刻上前以「B-BOX」搭配舞技,逗的小妹妹笑逐顏開,也與他一起隨著音樂舞動身軀,更令在場民眾給予熱烈掌聲。

許哲源父親許文憲指出,哲源是家中老么,雖罹患唐氏症,但有顆細膩的心,也才能對小妹妹「將心比心」,以自己方式帶給小妹妹快樂。

許文憲說,哲源到了一歲半仍不太會開口說話,經檢查確定是唐氏症後,夫妻倆遂透過學習馬術、游泳等運動,讓其各方面協調統合能力變好,更曾在世界盃唐氏症游泳錦標賽中,一舉奪下四金五銀二銅的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