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所「偷」地拓路 地主原諒還加碼

關西鎮代會主席劉德樑(右四)等人斡旋後,地主游日和(左二)無償加碼提供土地,讓他們腳下的農路拓寬到圖中鋼筋左側綁繩處。(記者黃美珠攝)

關西鎮代會主席劉德樑(右四)等人斡旋後,地主游日和(左二)無償加碼提供土地,讓他們腳下的農路拓寬到圖中鋼筋左側綁繩處。(記者黃美珠攝)

2015/12/26 08:00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關西鎮公所被控涉嫌假借修復道路暗渡陳倉「偷」民地?新竹縣關西鎮東山里六、七鄰聯外農路因風災毀損,施工修復卻爆地主游日和痛批公所沒徵詢就「偷」地拓寬,一度報警制止。經代表會主席劉德樑等斡旋,游日和最後不僅答應無償提供用地,還「霸氣」追加寬度到四十五公分,讓鄉親揪甘心。

關西公所 致歉檢討

公所主秘吳祥光說,這件事情公所作業上確實疏忽了,僅憑現況發包道路修復,卻沒有想到現況中本來就存在的道路駁坎竟有佔用私地的問題,公所對此感到抱歉,能理解地主的心情和怒氣,但絕對不是故意要「偷民地」,也已做內部檢討,要求承辦課「下不為例」。

吳祥光說,公所也很感謝地主游日和願意無償提供用地拓寬這條農路。有了游日和所加碼提供的用地,拓寬工程完工後,這條農路未來路幅會比現況再加寬十公分,確實對用路人便利安全許多。

路更寬廣 鄉親致謝

鎮代會主席劉德樑說,這條農路原本只是一條田埂,供人徒步通行,後來在熱心地方人士促成下慢慢拓寬,但是一直也不過是條路幅將近三公尺的窄路,從聚落到銜接竹廿八線的短短卅九公尺長,一路彎彎曲曲,路況不熟的用路人稍一不慎就會栽到路外的田裡,真的很危險。

游日和說,對公所的不諒解在於要開路、提升用路安全他很支持,但必須跟地主說一聲才對。然而他沒被知會過,施工的機具也悶不吭聲就開進他土地堆放,才會讓他和家人跳腳,其女婿錢正華也才會因此氣得大罵公所行徑無異是「偷地」。

這起紛爭經鎮代會現、前任主席劉德樑、周廷琴等居中協調,游日和最後加碼變成寬度四十五公分,好讓當地鄭姓、周姓等廿多戶、上百名居民回家的路更寬廣、安全,鄉親紛紛上前跟他握手或以掌聲代表心中的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