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中選十 池上自辦稻米賽穀金獎勵

池上鄉自辦二期稻米品質競賽,十人獲特等獎,每位農民可獲得廿五萬元「穀金」獎勵。(記者張存薇攝)

池上鄉自辦二期稻米品質競賽,十人獲特等獎,每位農民可獲得廿五萬元「穀金」獎勵。(記者張存薇攝)

2015/12/23 06:00

〔記者張存薇/池上報導〕「要冠軍米團隊、不要冠軍米英雄!」池上鄉是全國唯一舉辦二期稻作品質競賽的鄉鎮,昨天「千中選十」,評選出十名特等獎得主,每位農民可獲得廿五萬元「穀金」獎勵,扣除稻米成本,等於每位農民拿到十六萬元「年終獎金」,另有八名是優勝獎農友,可獲十萬元穀金。

池上鄉稻作面積約一千六百公頃,自民國九十六年來,持續一年舉辦兩次稻米品質競賽,去年以前均以全國賽事為標準,僅取冠軍一名、亞軍兩名,獎金也各不同,今年起則一口氣選出十位特等獎,農民卯足全力參賽。

全鄉共一千多個樣本一較高下

比賽規定一公頃可送一個樣本,全鄉共一千多個樣本數一較高下,經過食味值等機械分數評比,選出廿位入圍農民,再扣除兩位碎米粒過多的農民,昨天共有十八人入選最終決賽,由台東農改場作物改良課長丁文彥等試吃、觀看外觀最後評分。

以每包五千元收購獲獎農稻穀

評選結果,包括彭春林、廖賢宗、戴秀英、胡永昌、陳家享、高盛雄、黃嵩森、謝福星、曾鵬璋、黃肇倫等十人獲特等獎,每人可獲廿五萬元穀金,也就是承辦的池上多力米公司、池上鄉農會以每包五千元收購獲獎農民稻穀、一人五十包,與農糧署公糧收購每包一千五百元或池上收購價一千六到一千八百元相比,高出許多。

至於吳阿森、李文忠、王廉明、林金源、邱富松、劉德亮、彭振盛、劉炳彣等八人獲優等獎,每人穀金十萬元。

冠軍米將統一製成一萬八千包一點五公斤包裝米,除長榮航空認購四千八百包、將供商務艙使用,昇恆昌公司也認購一萬兩千包,將贈送員工及在機場餐廳使用,其餘特等米由多力米公司、池上鄉農會銷售,所得扣除成本後,七成捐作「池上鄉秋收稻穗藝術節」的基金、三成由池上鄉福原國小文教基金會利用,補助考上公立大學的池上鄉清寒學子四年的學雜費和生活費,另補助池上鄉四所國中小學各項教育、體育、語言、科學和美學活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