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狗變檢疫犬 松山一哥獲勳章

松山一哥KENT目前在松山機場值勤,牠的值勤年資已五年多,是經驗非常豐富的檢疫犬。(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松山一哥KENT目前在松山機場值勤,牠的值勤年資已五年多,是經驗非常豐富的檢疫犬。(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15/12/22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流浪狗志氣高,搖身一變成檢疫犬!

躲過安樂死 成公共服務犬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推出「公共服務犬」合作計畫,預計明年至少有一百隻流浪毛小孩可化身狗醫生、陪伴犬等,上陣為民服務,昨天召開「Hello service!! 毛小孩服務趣」記者會,希望提高動物之家犬隻認養率。台灣動植物防疫檢疫暨檢驗發展協會訓練師說,當時在桃園新屋收容所遇到米格魯KENT,發現牠符合檢疫犬特性,KENT也通過訓練師初步測試,再經過三到六個月訓練,正式上線,目前在松山機場值勤,又稱「松山一哥」,值勤年資已五年多。

協會說,初期訓練時,KENT很有防備心,不會主動親近人撒嬌,對人類太大的動作會害怕,領犬員花很多時間與牠培養感情,慢慢卸下KENT心防,取得牠的信任,培養良好的默契。

現在KENT樂在工作,績效優良,休息時也黏人愛撒嬌,工作不但療癒牠的心靈創傷,也重拾對人的信任,生命有了新希望,活得更開心。

各界有需求 向動保處申請

目前台北市動物之家收容了兩百四十八隻狗狗,平均每月一百六十三隻,每月其中一百廿隻可找到新家庭,還可依據流浪毛小孩的個性、天生本能,培訓成服務犬。動保處長嚴一峯說,動保處推出公共服務犬計畫,各界若有需求,可向動保處提出申請,到動物之家挑選適合犬隻,到各單位受訓及服務,讓流浪動物被認養,還能進行公共服務,一舉兩得。

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昨天為五隻服務犬授予英雄動物勳章與公共服務犬背心。目前已有福爾摩沙友善動物教育協會、台灣狗醫生協會、台灣動植物防疫檢疫暨檢驗發展協會與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等民間團體共同響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