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3路區間車末班 延後發車

2015/12/22 06:00

有助惠文高中生搭乘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惠文高中學生日前反映台中市五十三路公車區間車,行經該校的末班車是下午四點五十分,但該校尚未放學,根本搭不到,交通局從善如流,廿一日起已調整該線末班區間車發車時間,助惠中學生運用。

惠文高中學生日前針對台中市BRT快捷公車專用道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後,調查學生使用意見,學生意見引起交通局重視,其中另有學生反映公車五十三路區間車末班車行經該校時間跟學校放學時間未配合,造成學生根本利用不到。

交通局長王義川得知學生意見後,立即著手了解,得知該區間車往大里、霧峰方向末班車,從文心、市政路發車後,第二站鄰惠中,有不少學生利用,顧及區間車本就是為舒緩尖峰時段的搭乘便利性,應確實照顧到學生族群,立即協調改善。

王義川指出,昨日已將該線從文心、市政路發車的末班區間車時間,從下午四點卅五分調整為五點廿分發車,行經惠中時間約在下午五點廿五到五點卅分左右,讓放學的惠中生能搭得到。

王義川指出,市府本來就鼓勵民眾多善用大眾運輸工具,也重視民眾反映問題據以調整,滿足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便利性,未來也會廣納意見,讓台中市公車服務更符合民眾需求。

交通局指出,該線區間車未行經台灣大道,惠中附近另有多線公車可往台灣大道,協助來自不同地區學生搭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